close
(論壇漫畫展即將開始,喜歡看漫畫的網友千萬別走開)

投資是項很複雜的行為,股票投資更讓人捉摸不定,很多人認識不清,總認為股票一族物慾太重且不事生產,沉迷於金錢遊戲,應該跟賭徒歸在同一類,這些誤解讓喜愛研究股票的散戶聽到很難過,就以我來說吧,跟許多志同道合的網友一起研究股票,已經脫離輸贏的範圍,變成是一項快樂的學習。這幾年股災不少,我也是有時輸有時贏,幸好有大家相伴,讓我學到不少寶貴的知識,最後總是能化險為夷,下面我就把這些年跟大家一起快樂做功課的感想,做一次總結報告。

投資與娛樂

我除了股票之外,沒有其他的投資工具,購買金額自然會比較多,如果以投資來考量,我會建議大家可以多買一點,因為投資金額如果不大,就沒有投資的感覺。此外,我是把股票當成是最重要的投資工具,所以無論做任何動作,都會小心翼翼,雖然金額大,但反而比較安全。但如果以娛樂來考量,買股票這件事就必須要在輕鬆沒壓力的情況下進行,就像我雖然是個標準的股癡,但一輩子沒用融資買過一張股票,沒用過股票機,沒有智慧型手機,沒使用特殊的股票軟體,也幾乎不去號子看盤,這個工作對我來說是娛樂的一種,想看就看,不想看就去做該做的事,當然不能有壓力也不能急。投資金額夠多及等待的心情是投資股票獲勝的重要因素,把投資與娛樂的關係搞清楚,贏的機會自然比較大。

黑暗與黎明

股票市場的黑暗面很多,詐騙集團四處橫行,處處都考驗著人性的善良面,黑暗又總是佔了些優勢,造成散戶買到就賠的機率高得嚇人,就連我也常處於賠錢狀態,一買就賠似乎就是散戶的宿命。賠錢就表示你做錯了嗎?就表示你本領不夠嗎?其實都不是,這只是股票的一種特性,如果你仔細去觀察股價的歷史,你會發現股價大部份是快漲慢跌,也就是說大環境不容易讓你處於獲利的狀態,你必須多學習多了解,採取適當的措施,改變不利的情況,最後獲勝的機會才會大。我總是在黑暗時選好股票等待景氣的黎明,有時暗夜好像太黑太久了,不過黎明最後總是會準時出現。

快慢與輸贏

看到我的投資過程,有些人嗤之以鼻,買的股票沒幾支,贏的股票更少,等的時間也不算短,說實在的不適合展示出來,最多只能勉強當個散戶贏家,跟外面老師專家宣傳的神奇績效,根本不能比。不過如果以另一個角度來想,股票投資本來就是一項長期的行為,想要賺得多,時間就要夠,我只是把我投資的過程及歷史忠實的告訴大家,或許獲勝的時間有點久,或許賺的也不是非常多,但內容完全沒有掩飾及花招,比起外面老師事後諸葛的宣傳,應該也是值得讓大家參考。投資賺錢沒有速成法,大家要把腳步放慢,以散戶一無是處的投資條件來看,如果股價在低檔,買的速度越慢,輸的機會越小,如果股價在高檔,賣的速度越慢,贏的空間越大。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已經陪大家做了五年的功課,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讓我能寫出這麼多生動有趣的文章。雖然寫作出書的實質收入不是很多,不過老天不想虧待我,他用豐碩的投資獲利回報我的真心付出,這段時間我做了我喜歡做的事,也賺到應該賺的錢,度過了我人生最快樂的一段日子。

雖然論壇人氣達到巔峰,我的寫作前途看起來一片大好,不過似乎有件重要的事忘了做,我仔細的審視所有的文章,感覺想說的好像都說了,也一再重複的提醒叮嚀,只有一件事還沒進行,那就是我不能把大家都留在郭大俠論壇,這樣會妨礙大家的獨立判斷,應該是放手讓大家單飛的時候了。單飛必須獨自進行,不能有外在的干擾,所以論壇必須先自我了斷,以免妨礙大家起飛。自今天起,我就封筆不再陪大家做功課,以後論壇不再有我的新文章,我也不會再回應,股票市場海闊天空,大家翅膀都已經硬了,不用緊張擔心,自己快樂的翱翔吧!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投資順利,萬事如意。

起風了,大家自由自在的飛吧!–「風之谷 風的傳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jK8hTgBcWc 

感謝 聯合理財網提供表演場地
感謝 如何出版社出版散戶勝經(1)(2)
感謝 經濟日報出版散戶勝經(3)
感謝 曾經照顧我的媒體朋友



以下文章來自: http://blog.udn.com/chen04088/6058725





徵信社婚外情外遇電話查人名車牌查個資查個資費用慣性外遇配偶外遇徵信社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iy745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